心盛计划

有调查显示,18-22岁是心理问题的多发阶段,这正是离开高中校园,展开新生活的阶段,对新生活、新学习方式需要适应,过程中就会产生一些焦虑、抑郁的情绪,有许多压力。据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、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我国第三本心理健康蓝皮书中的《2022年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报告》显示,约21.48%的大学生可能存在抑郁风险,45.28%的大学生可能存在焦虑风险。大学生亟需情绪调控、自我认识、人际交往等方面的专业引导,学习心理健康技能。尽管需求趋高,但治疗资源严重不足、大学生对可获得心理资源的满意度低。

针对这一现象,日慈2020年开始尝试联合企业、心理学相关专家家开展大学生心理赋能项目,旨在通过创新多样的活动形式(校园活动、讲座、工作坊)帮助高校大学生认识自己、正确处理情绪问题并学会良好的人际互动方法,普及心理健康知识,提升大学生的社会情感学习能力,帮助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业中的困难和挑战。

图片5.png


/ 活动类型 /

图片2.png




图片3.png




图片4.png

数据展示
  • 线下活动
  • 线上课程
  • 线上打卡活动
  • 累计服务人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