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希望的曙光在田野跳跃 | 走访札记
2024-01-09

图片



丁庄小学

走访札记1

2023年7月19日

图片

作为走访志愿者来到河南省商丘市睢县河堤乡丁庄小学,在这里在见到了天真烂漫的小朋友,看到他们对我们志愿者的目光含着好奇、欢迎、欣喜时,我只想把我知道的、见到的风景都传达给他们,我希望他们能出去见见更广阔的世界,去感受世界的精彩!


我和所有志愿者老师以及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,一起制作个性帆布包,一起大声诉说我们的梦想,一起分享并展示自己的作品……学会了倾听别人,学会了勇敢表达自己的想法,学会了勇于面对自己的情绪


图片


我看到了每个人的成长,从初见时的小心翼翼到最后大方地展示并传达自己的想法,我们和他们一起谱写了这段美好记忆的篇章。


图片
图片


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位小女孩叫诺诺,她性格内向,不爱说话,经常一个人乖乖地坐在位置上。


来到这我第一眼就注意到了她,开心的是,她第一天就在我的藏宝袋里提到了我的关注,对于我的到来,她还感到开心,每每和她对视时,她总是微微一笑。

她也会在信里和我说她想说的话,而且最让我意外的是,一天放学后她和她的哥哥一起来学校找我玩,我真的感到又惊又喜,我觉得这同样是我来到这的一个小成就。


图片


短短的走访生活,陪着小朋友们一起成长,一起通过不同的方式了解这个世界,认识这个世界,看到更遥远的地方,讲述关于遥远地方的故事。


我希望他们能永远兴致盎然地和这个世界交手,成为更好的自己,活成自己所热爱的样子,闪闪发光!这大概也是我抱有的期待吧,让希望的曙光在田野跳跃!


7月20日-21日

丁庄小学

走访札记2

每一次素履以往,都会因一双双期盼的眼睛而坚定;


每一次翻山越岭,都会因一个个纯真的笑容而值得;


每一段支教时光,都会因一双双用力挥别的小手而珍贵。


图片

感谢日慈公益基金会,感谢心益计划,感谢并行的所有小伙伴。


我相信,我们都有一颗热爱支教的心,都会像这个夏天的太阳一样热烈,一样温暖,在每一个地方发光发热,照亮他人。


图片




大家都在看


图片


图片


图片


图片


图片


图片